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

摩托罗拉股价跌至5年新低

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由于投资者的悲观态度,摩托罗拉股价周四曾一度跌至7.61美元,创5年来新低。

  由于投资者对摩托罗拉前景持悲观态度,导致公司周四股价下挫51美分,报于8.09美元,跌幅达5.9%。在此前的盘中交易中,还一度跌至7.61美元,为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。

  美国调研机构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马克·麦肯基尼(Mark McKechnie)认为,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本来就问题重重,再加上代工厂商富士康近日的悲观言论,导致其股价大跌。

  作为摩托罗拉的主要代工厂商,富士康此前曾向媒体透露,摩托罗拉依然处于困境中。由于竞争加剧,摩托罗拉今年的利润率将面临压力。

  当然,股价下跌的手机厂商并非摩托罗拉一家。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,诺基亚的美国存托股份周四也下挫91美分,跌至24.50美元,跌幅3.6%。在盘中交易中,诺基亚股价曾跌至24.37美元,为2007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。